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

喜歡嗎?老爸A給你

轉載自 賤骨頭的Slim Jims 喜歡嗎?老爸A給你



老媽在家就一直問我老爸住榮總加護病房2個月加上開刀費不知要多少錢,我說每2星期50多萬你慢慢算嘛.她嚇一跳說,那不是要來賣厝囉??我說有可能.



事實上我是開她玩笑的,我知道絕對不會有多少錢的,老爸終於走了.我去櫃檯結帳共200元台幣.我回到加護病房媽媽還不相信,你確定我們可以帶爸爸出院了.我說不夠的找輔導會要啊.櫃檯跟我說病床的錢輔導會包了.這就是蔣介石對待他的百萬大軍,這醫院就是準備處理這些死忠的黨軍以及他們的配偶.這點老蔣沒有跳票.



我的大學教授說”你們別看我一個月50000,我老爸倒下去我就破產.”我知道我不用擔心這個,老爸老媽政府都顧的好好的.我就儘管去玩機車,玩團.我本省籍的老婆上大學整天打工賺學費,我也是,不過我是把錢拿去買機車和唱片了.難怪她不懂搖滾樂.沒錢買吧.我可是生活無慮.或者這樣講, 台灣人因為對不確定的未來感到不安(有後顧之憂),我卻一點都沒有.



從我讀書起學費就不用愁,老爸都可以申請補助,又有減免.我記得我的3聯單是跟別人長的不一樣.忘掉了,好像雜費我不用繳.高中一直到大學也都照辦,我讀私立大學也不過6~7千台幣,真便宜.我家的水電半價,盡量用沒關係.感冒不用看醫生,家裡什麼要都有,退燒,抗生素,止咳藥水都是常備藥.劑量之多可以開藥房了.軍醫院真方便,要什麼有什麼.我們都是靠國家吃穿的.我如果咳嗽,最喜歡去老爸房間拿他的咳嗽藥水喝,因為裡面有少量的鴉片(沒見過吧!)喝下去就”金光強強滾,阿婆炒米粉”~真興奮.



現在人家說全家就是你家,我們當時是國家就是我家. 我爸最誇張的是常常提軍用汽油回家,我每次看到紅色的汽油就知道他又裝汽油回家了,那是跟外面中油賣的汽油不一樣的.米,麵粉,炒菜油等等都國家發給.媽媽只要買菜就好.後來好像要到軍公教福利中心去買,結果一堆人都來借老爸的補給證,怪的是門口的職員也不查就放人進去買.



跟軍方有關的,我們看起來就是有關錢的事.又沒打仗, 3餐那麼多人要吃飯所以裡面名堂就多了.我的一個朋友去當陸軍XXX隊,到老兵了當採買,有一天賣豬的送豬來了,他點了一下跟老闆說多一隻豬啊?老闆湊過來小聲說”那隻是你的啦!”他呆了一下就不說話了.他心裡想”難怪學長每一個禮拜都打一條金項鍊”.他坐軍車到外面街上採買菜,每一個小販又是打煙又是塞檳榔的,真爽~



我家還養過一隻德國軍犬,那也是國家發的,有受訓的狼犬才乖呢,走路都乖乖跟著,你停下來它就坐著.叫它不要叫,它就電電,不會像博美一樣神經.老爸朋友空手來,它先記下來,如果朋友帶一包東西走,它就不停的大聲吠.你一制止它,它認為你知道這件事了,又變成電電了.



奇怪的是,我講軍方黑,一些人可能不喜歡聽,可是要他們贊成買武器,他們又反對.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?到底愛哪一國?



老爸退伍了,輔導會分派到公家機關上班,變成公務員薪水照領,退休金年資照算.老爸是不貪財,但是他只是很喜歡A東西.升官升不上去只好拼命A,不然怎麼養活一家大小.



喜歡嗎?老爸A給你.

1 則留言:

  1. 馬英九在美國不動產地址曝光

    http://vivataiwantv.blogspot.com/2008/02/blog-post_3838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