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

外埔工廠烈火 賴氏父子歸天 阿媽奔救未成 哭喊:我的兒啊

【林世雄╱台中報導】台中縣外埔鄉一家鐵皮搭建成的運動器材零件廠昨凌晨發生火警,住在隔壁平房的負責人八旬老母發現烈火後,在樓下向住二樓的兒孫大喊:「趕快出來啊!」卻沒有任何回應,消防隊撲滅火勢後在二樓發現負責人父子倆的屍體。老母頓失兒孫,不斷哭喊:「我的兒啊!我的孫啦!」場景令人鼻酸。

昨天清晨五時多,貫呈工廠負責人賴萬寬(五十一歲)的母親才起床後走出門口一看,在她住處隔壁的鐵皮工廠二樓冒出烈火濃煙,卻沒有看到住在二樓的兒子、孫子出來,她趕緊到樓下大喊:「趕快出來啊!趕快出來啊!」都沒有回應,她又跑到一百公尺外的另一位兒子家求援,並向一一九報案。 



無其他逃生出口



台中縣消防局獲報後,一個小時左右便將火勢撲滅,事後勘查火場,發現賴萬寬被燒死在二樓的主臥房裡,賴的兒子賴冠呈(二十五歲)則陳屍在二樓走道的後端。


台中縣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柯進福說,起火點在聯絡工廠一、二樓的樓梯附近,因二樓全部是木板隔間的易燃材質,也沒有其他的逃生出口,才會使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
賴母看到自己的兒孫喪生火場,一直哭喊:「我的兒啊!我的孫啦!」



2006-09-3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