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工安意外課和不值錢的台灣勞工人命

轉載自Jessica桑的部落格文章





工安意外





今天上的工安意外真的讓我大開眼界,同時真的腦袋畫面一直盤旋在我腦中。



老師 播放了三事件照片以及一車禍照片,我知道工安地位是如此重要了



女工從五樓摔下 腦髓腦骨缺了很大角,遠看的時候我以為是假的,近看的時候真的很震撼到我



一個是貨櫃摔下,外籍勞工被壓到,臉都面目全非,腦子都跑了出來。



一個是手被絞肉機絞碎。



一個是車禍,被大貨車撞到。



老師說,台灣勞工其實真的非常廉價,也很不值。



大部分的我們,96年統計勞動人口為1055.5萬人,這當然不包含老人以及未滿18歲者。



勞工身分的我們佔了全台1/2。但是我們保障卻是很低也很不值。被無故壓榨,被無故解散,受到工安意外理賠卻意外的低。



只能說,在台灣要怎樣怎樣死,車禍意外,工安意外,都不值錢。最好的就是墬機了,理賠又比較多。



因為我們台灣是草菅人命,只有政府官員,那些阿里不達企業主的命才是命。一般老百姓算不了什麼!!



現在又要通過什麼爛法,難道真要我們以後工作都得通過人力公司,不能直接跟雇主接觸嗎?!



爛政府,濫僱主,台灣人權真的很低落,尤其是我們勞工人權更是低落。不過就是雇主工具,而非所謂的勞動者。



上了這堂課,工安真的很重要,但是那些照片我真的有點承受不住。雖然我每張照片還是都看了!!



希望那些發生工安意外的人,能夠快樂在天堂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希望工安能夠越來越好。希望勞工權益能夠被重視。



所謂的希望...真的在我們這些人身上還真是渺茫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台灣人權 該給的不給 不該給的給一堆

    像是殺人犯 一堆人權團體說要廢除死刑



    但是有想過說 那些被害人的家屬 是很難過的 甚至是以淚洗面的

    像是樹林火車殺人案 新竹飆車族砍死孝子命案



    而我們的勞工 顧主往往都是為了要省錢 甚至不給他們勞健保

    直到勞工因為工安意外 才知道老闆沒有替他們保勞保



    台灣勞工跟中南美洲的勞工一樣 一直被壓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