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

林杞埔山坡整地 挖土機壓死先工人 游承株公

山坡整地 挖土機壓死工人











死者游承株被翻覆的挖土機重壓身亡。 (記者游文玉攝)

〔自由時報記者游文玉/林杞埔報導〕南投縣林杞埔(竹山)鎮鯉魚里山區圓仔坑野溪山坡地,25日中午發生挖土機翻覆意外,43歲工人游承株慘遭重壓死亡,直到外出買便當的同伴返回山區後,才發現這起意外,由於意外地點偏僻,救援人員花費4個小時,才將死者從挖土機下拖出。


事故發生地點是林杞埔鎮偏僻山區,警方調查,許漢澤與死者游承株兩人在山坡上進行整地,同伴林長昇、田文宗2人遠赴7公里外的竹山市街購買便當,不料返回工地後,發現游所操作的挖土機竟翻覆,在不遠處工作的許漢澤,可能是機械聲太大,不知工作同伴發生意外。


林、田2人見狀,通知另一名同時離開工地的同伴張賢生,向過溪派出所報案,警方會同林杞埔(竹山)消防分隊趕抵案發現場,並連絡大型吊車前往救人,由於山路崎嶇、距離又遙遠,加上事故現場是山坡地,救援工作不易,花了大約4個小時,才將死者從挖土機下拖出,家屬目睹慘狀,掩面失聲痛哭。


張賢生說,挖土機翻覆後,因挖土機手臂伸直,研判應是死者操作時重心不穩,才會從上坡側翻滾到下坡,閃避不及而遭重壓身亡,死者的僱主以其不擅在山區工作為由,原本不想繼續僱用,不料還是難逃一劫。


警方表示,發生事故地點,業主有向縣府提出合法整地申請,也沒有盜採砂石的情形,是單純的意外。
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6/new/mar/26/today-center7.htm

5 則留言:

  1. 引用~謝謝您 還留著這篇新聞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還是會傷心難過 對了忘了跟您說 那是我的父親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 事情雖經過多年 只可惜我父母只有生我一個 真的好巧 緣分吧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是獨生女 那是我堂哥他們的結婚照 有一張是我的藝術照



    我父母他們很早就離婚大概在我幼稚園的時候



    我媽媽在我國小四年級就過世了



    是阿>"<

    回覆刪除